佐依

删减获取看首页置顶

第一百二十一章(完结篇)

魏无羡走出书房的时候,看到了从房间里走出来的蓝湛。

“蓝湛!”

“哥哥……”

魏无羡一把把蓝湛搂进怀里,两个人紧紧相拥。

蓝景仪本来还想劝劝蓝湛,可是看到了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情景,只得悄悄离开,蓝思追也知趣悄悄离开。

“哥哥~”蓝湛刚叫了魏无羡一声,“唔……”魏无羡堵住了蓝湛的嘴。

魏无羡轻轻推开他,“蓝湛,我请求你好好的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蓝湛伸手拭去魏无羡的眼泪。

……

接下来得几天,蓝湛一直陪在蓝氏夫妇身边,所有人几乎忘记了手术这么回事。魏无羡拿着相机记录下蓝湛的笑容。

“忘机,”蓝青蘅打着电话,“去书房帮爸爸从左边第二个抽屉拿一下黑色的档案袋。”

“好!”蓝湛含着棒棒糖上了楼,魏无羡拿着相机跟了上去。

蓝湛上楼梯之前蓝青蘅不充了一句:“找不到你就翻一下。”

“嗯,好的!”蓝湛一蹦一跳的跑上楼。

蓝湛走进书房,然后直接拉开了第二个抽屉,可是没看到。蓝湛开始就到处翻,还叫魏无羡帮自己一起找,“别拍了,赶紧帮我找!”

“哦!”魏无羡放下手机,“黑色的文件袋?”

“嗯嗯!”蓝湛在左边书桌抽屉里到处拉。

魏无羡在右边拉开抽屉找。

蓝湛拉倒最后一个抽屉,发现了一个一个银色的盒子,蓝湛很好奇地拿出来,然后打开盒子。

“诶,蓝湛是这个吗?”魏无羡拉开了第二个抽屉,就看到了那个黑色文件袋。

蓝湛没回话,魏无羡站起身看过去:“蓝湛!”

蓝湛看着盒子里的东西,心里发酸,那是蓝湛近期参加活动的造型临摹,还有很多是用漫画速写画的,蓝湛在蓝青蘅笔下显得俏皮可爱。

蓝湛还从盒子里发现了很多精致的信纸和便签,那是那个神秘的L先生每次给你寄送礼物时用的信纸和便签。

“L——蓝,”蓝湛低声自语,“我怎么没想到呢!”

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看着蓝湛拿出来的画像,“这不是你吗?蓝董事长画画也么强。”

“忘机!”蓝青蘅见蓝湛久久没有动静由担心自己的L先生的身份会被发现,就自己亲自上来,可是还是晚了一步。

“父亲!”蓝湛手里拿着速写本冲过去抱住蓝青蘅。

“额……”蓝青蘅看到盒子被翻出来也认命了,轻轻拍拍蓝湛的后背。

“父亲,谢谢您!”蓝湛眼眶发红。

“哼,”蓝青蘅轻轻推开他,“哭什么,你做什么父亲知道是应该的,有什么好说谢谢的。”

“父亲!”蓝湛抹了抹眼泪,“也是,我父亲只是正巧看到了我领奖的照片,正巧手痒,画了我的画像而已,您很忙,你没有特意关注我,我知道。您只是在我难过的时候正好给我送了很多鼓励我的礼物。”

“我……”蓝青蘅看到魏无羡手里的黑色文件袋,“那个,阿羡,把文件袋拿过来,我急用。”

“哦!”魏无羡把文件袋递上,蓝青蘅拿上文件袋就走。

然后揽住蓝湛的肩膀,“你父亲,真的很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蓝湛抱住那本珍贵的速写本。

……

半个月后,文茵和魏无羡陪着蓝湛来到了m国,手术的事情已经准备好了,只要等蓝湛到医院,进行最后一次检查就可以进行手术了。

上手术台之前,蓝湛故意支开魏无羡,“哥哥,去帮我买一份儿小馄饨吧。做完手术虽然不能吃,但是我可以喝点儿汤。”

“我一会儿去。”魏无羡想在蓝湛进手术室之前一直看着蓝湛。

“现在去……”蓝湛开始发脾气。

“宝贝,我,我保证你一出来就有热热的馄饨好不好。”

“不要,你现在就去!”蓝湛发脾气开始摔东西,床头柜上的东西都被蓝湛摔到地上。

“好好好,”魏无羡没办法,只好答应他,“现在就去,现在就去。”

魏无羡走出门,文茵捡起地上东西,放好,然后坐在病床旁,握住蓝湛的手,“有什么话想跟母亲说吗?”

“妈妈……”

蓝湛一声妈妈,文茵眼泪都掉下来了,文茵擦了擦眼泪,“怎么了?”

“妈妈,”蓝湛看着病床门的方向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真的下不来手术台,您一定要保证阿羡好好活着。”

文茵脸色一沉,“不可能,你一定会好好的,重新回到舞台。”

“妈妈~”蓝湛捏了捏文茵的手,“我知道你有办法的。”

“好,妈妈答应你,”文茵强忍着眼泪,“会保证他的性命。”

“如果可以让他忘了我。”蓝湛像是交代后事一样。

“你闭嘴。”

“您听我说,”蓝湛打断她,“我一会努力活下来,但是凡事都有万一。”

文茵抱住蓝湛,“你想说的妈妈都知道,可妈妈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好好的。”

“妈妈,我不会让你们失去我的,我一定好好的,我还要给你们跳舞。”蓝湛笑着安慰母亲。

魏无羡站在门外听着蓝湛和文茵的对话,掩面而泣,“蓝湛……”

把蓝湛推进手术台的时候,魏无羡抱着一个保温袋,“宝贝,馄饨已经买回来了。”

“嗯嗯,”蓝湛冲着魏无羡笑笑。

蓝湛闭上眼睛被推进了手术室,手术室的灯亮起。

之前或许对蓝湛这次手术还有顾虑和担忧,但是蓝湛被推进手术室后,魏无羡反而平静了。

魏无羡抱着蓝湛最爱的小馄饨等在手术室外,坐在椅子上看着手术室的灯,轻轻转着手上的戒指。


……完。



作者有话说:会有两篇公开番外,届时我会把群号和文包领取方法给大家。

我认真写了二十万字,都不配你们认真留个评论吗,可以不评论,但是不要敷衍我,评论我都会看,但我不想看到满屏的表情包特效。

(文包=未删减正文+两篇公开番外+两篇不公开番外+小剧场若干)

评论(82)

热度(1057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