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依

删减获取看首页置顶

第一章

“我叫蓝湛,这首歌送给一直支持我的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很抱歉,这是最后一场演唱会了,我将退出舞台转向幕后……”

     五年前,当红solo偶像歌手蓝湛在事业最巅峰时期隐退,没有人知道为什么。

蓝湛抱着自己的双膝坐在真皮沙发上,装修华丽的大别墅里没有开灯,蓝湛看着手机屏幕上长时间没有回复的消息页面,最后一条消息是蓝湛晚上八点的时候发的“我胃疼”,现在时间显示00:00。

这时,开门声响起,魏无羡醉醺醺走进来,一步一摇。

“阿湛,你怎么还没睡?”魏无羡看到蓝湛很开心,走过去,很自然的抱住他,“我跟你说啊……我今天……”

蓝湛没有像以前一样把他的脑袋放在自己腿上,给他按摩听他说今天发生了什么,而是推开他冷冷道:“一身酒气,去洗澡。”

“阿湛,你怎么了?”魏无羡有些奇怪。

“没事,我累了。”蓝湛起身。

魏无羡微微一笑,从身后抱住蓝湛,“我都说了,以后我回来太晚就别等我了,你先睡。”魏无羡把下巴搭在蓝忘机颈窝里,“等我忙完这一段,就带小湛宝去潜水。”

蓝湛推开他,“再说吧。”

魏无羡洗完澡就掀开被子抱住了被窝里的蓝湛。

听到魏无羡均匀的呼吸声,蓝湛睁开眼睛,眼皮有些发酸,五年前,他为了这个男人放弃了自己事业和父母闹翻,不顾一切来到这个男人身边。

如今,面对魏无羡,蓝湛除了累还是累。

几天前,魏无羡的父亲带着所谓家族给魏无羡选择的未婚妻来到蓝湛面前,把蓝湛狠狠的羞辱了一顿。

可是,魏无羡几天没回家,甚至不知道他的父母已经给他找了一个未婚妻。

回忆这五年,似乎除了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那点甜蜜,之后魏无羡为了他能够摆脱家族的束缚,不断的应酬,工作。两个人聚少离多,每天除了床上那点儿事儿似乎没有别的交流。

蓝湛也失去了之前舞台精灵的魅力,变得敏感而多疑,魏无羡很多时候甚至为了不回家听蓝湛唠叨,甚至会整夜不回家。

两个人冷战和争吵越来越多,但是从来没有过一次正式的解决问题。每次似乎只要蓝湛低个头,在来一次你情我愿的运动,这件事就翻篇了。

蓝湛伸手轻轻划过魏无羡漂亮的五官,“阿羡,我累了。”

第二天,蓝湛起来,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牛奶,牛奶下面压着一张便签,蓝湛拿起便签一看,“对不起宝贝,欧洲那边临时有点事儿,我过几天回来。”

“过几天,”蓝湛拿出手机看了看日期,“果然忘了。”过几天是他们在一起五周年的纪念日。

蓝湛拿起杯子仰头喝完了牛奶,冷牛奶下肚,让原本脆弱的肠胃雪上加霜,蓝湛捂着肚子,疼得额头沁出了一层薄汗。

缓过劲儿后,蓝湛拨通了一个电话,“过来接我吧。”蓝湛简单收拾了自己的衣服,拿上当年跟着自己来到这个别墅的吉他,拖着行李箱走出了别墅。

出了小区,就看到一辆黑色的商务车,蓝湛看到一个骚包到不行的男人靠在车窗上,拿着手机自拍。

蓝湛无奈笑笑,咳了一声,“来得这快?”

男人扭头看着他,“必须快呀,”一边说一边开门下车,“谁知道您老人家会不会临时变卦呢?”说话间拿走了蓝湛的行李放进后备箱。

蓝湛坐进了后座,一边系安全带,一边说:“我有这么贱?”

“你说呢?”金子轩反问,“五年时间,你为了他,舞台都退了,这么多年您写歌全看心情。要不是投资商看中您老人家的才华,工作室早就饭都吃不起了好吧。”蓝湛工作室现在只有蓝湛和金子轩两个人,之前的助理团队都解散了。

车启动后,“放心吧,”蓝湛看了一眼窗外后退的风景,“不会再让你过这种日子了。”

“好嘞,有老板这句话,我就放心了,”金子轩踩油门加速,“坐稳了!”当年年仅18岁的蓝湛就成了最受欢迎的solo男爱豆,工作室的人也跟着沾光,这几年因为蓝湛恋爱脑日子是十分憋屈。

“到了叫我。”蓝湛躺在椅子上,闭目养神。

男人,爱情,都是身外之物。名利地位和金钱才是实实在在能握在手里的东西,五年前竟然会为了这样一个人,放弃自己的事业,自己脑子坏掉了吗?

评论(32)

热度(2874)

  1. 共5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