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依

删减获取看首页置顶

第二章

金子轩带着蓝湛来到了蓝湛五年前居住的公寓里,三百多平的跃层还带一个游泳池。

蓝湛走进公寓摘了墨镜,看着周围熟悉又陌生的环境,家具上盖着防尘布,蓝湛走到客厅和餐厅之前的高台处,蓝湛用力扯下防尘布,一架水晶钢琴出现在蓝湛眼前,那是父母送给自己的十岁生日礼物。也曾陪伴蓝湛很多灵感堵塞的日子。

蓝湛看着钢琴,用力把防尘布扔掉。金子轩看着站在高台上的蓝湛,嘴角微微上扬,这个时候蓝湛的眼神里带着杀气,就是五年前舞台精灵眼睛里的杀气。

蓝湛简单收拾了一下餐厅,然后金子轩点的外卖到了,两个人简单吃了点儿,金子轩就被蓝湛请了出去。

只因为“真不用我帮你呀?”金子轩笑着说。

“不用,我可以。”蓝湛笑着说,“我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,你帮我收拾,一会儿什么东西我该找不到了。”

“行吧,那你好好休息,我明天在来接你去工作室。”金子轩点点头。

“好!”蓝湛点头,“我的车还在停车场吧?”蓝湛还惦记自己那几辆跑车和摩托车。

“在!定期帮你拿去保养。”金子轩知道蓝湛宝贝这几辆车宝贝得紧。

“行!”蓝湛说着就要关门,“再见。”

“过河拆桥蓝小湛!”金子轩说是这么说,但下一次蓝湛有事,还是会十五分钟内赶到蓝湛身边。蓝金两家是世交,蓝湛和金子轩从小就认识,关系好得不得了。

蓝湛换了一套方便的家居服开始收拾,其实也不用怎么收拾,金子轩定期派人打扫,蓝湛只需要看看每样东西摆放位置,把乱了的放回原来的地方。

蓝湛有很严重的强迫症,但是魏无羡又是个不拘小节的人,为着这事俩人吵过不止一次。每次魏无羡把东西乱放,蓝湛都浑身难受。

蓝湛来到自己的琴房,里面摆满了各种乐器和唱片还有录音带,因为琴房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录音棚,这里曾经蓝湛最私密也最骄傲的地方。蓝湛轻轻抚摸亲吻每一样乐器,“对不起。”每亲吻一下,就说一声对不起。

第二天,蓝湛回到了工作室,这些年他偶尔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回来,样子和他离开的时候一般无二,只不过当时还没这么死气沉沉。

“诶,会好的,”金子轩担心蓝湛心情,“我会帮你。”当年蓝湛解散团队的时候,金子轩坚持要留在蓝湛身边,帮他撑住工作室,而且还不断的给蓝湛接工作,可以说金子轩帮蓝湛留了最后的退路。

“谢谢你,子轩。”蓝湛很感激金子轩一直没有放去自己。

两个人又花了半天时间收拾好,然后又整理了这几天工作效益和蓝湛这几年写的歌的市场反馈。

“阿湛,你看,”金子轩把一张刚打印出来的折线图递给蓝湛,“你的歌还是很受欢迎的。”

蓝湛看着那条线平缓得几乎没有弧度,眉头皱了皱,“说明我没有进步。”

“毕竟虽然是你的歌,但是也不是你唱的,而且大多数都是二三线的歌手唱的,唱歌跑调,舞编舞也不行,有这个销量已经不错了,不是你的错。”

看着蓝湛还紧蹙的眉头,金子轩托着下巴,眼睛亮亮地看着蓝湛,“不然,这几首歌你来唱一次,肯定比他们强。”

“不!”蓝湛冷冷道,“粉丝已经为这几首歌花过钱了,拿来当福利可以,做成单曲没有必要。”蓝湛看着那几首个MV下面的评价。看到好多条和自己有关的评论。

“只是心疼调音师呀,心疼作曲人。”

“除了曲和歌词,整个MV都透露着廉价。”

“有没有纯音乐的版本呀。”

“好像听蓝湛哥哥来唱这首歌,肯定能大爆。”

虽然下面各家粉丝撕得很厉害,但是蓝湛明白,自己的粉丝一直在期待自己能够重新回到舞台上。

“那……回归舞台?”金子轩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定在半年后吧,我已经五年没有系统训练了,要把该捡的东西捡回来。”不然对不起粉丝为我花的门票钱。

“好!”金子轩看到蓝湛干劲儿满满的样子,心情很不错,这才是蓝湛。当年为了梦想练舞练到天亮,练歌练到天黑。蓝湛当年的成功是汗水和天赋堆出来的。只可惜,好不容易得到的,因为一个男人放弃,导致现在要从头再来。还好,现在醒悟不算太晚。

蓝湛当年是业内公认的专业级舞者和歌手,和一般的流量偶像不同,蓝湛的实力和颜值让人不自觉臣服。

就在蓝湛写工作室接下去半年的规划的时候,蓝湛手机响了,屏幕上量起“魏无羡”三个大字。

金子轩心里一紧,他担心魏无羡几句话蓝湛又被哄回去。

可是蓝湛根本没有理会,直接挂掉,但是魏无羡再次打来,蓝湛挂断。但是一挂断没有十秒手机又响了,蓝湛干脆关机。

蓝湛把手机丢给金子轩“帮我换张卡。”声音不带一丝感情。

接住手机,“哦!”金子轩很高兴,“好!”

评论(18)

热度(85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